茶茶茶

有点聒噪

一tia tia的到底在想啥…

     古代皇权时期,有一种职业,我姑且称他为“换皮人“,生来便是为别人而活,没有自己的姓名,到了需要替罪羊的时候,就在身上缝上他人的皮,即使血肉模糊也要一针针细密地缝进自己的皮肤。从此浑身上下,都是针线相缠,彻彻底底的变成身上的那张皮的主人,再无人知道自己原本是谁,长什么样子。
     但是有一位十几岁的小朋友,他的父母都已经缝上了别人的皮,到了他要缝的这一天,他的长辈问他为何要笑,他睁着那双乌黑却清澈的眼睛,看着他的长辈说:
    “我生来就该缝上一面皮吗?”
    “自然是生来就该。”
    “可我觉得不应该这样,我不想,我是说,我该以我本来的面目活着呀。”
    “你说这样的话,是想从此都活在滚烫的雷电中不得好死吗?”
    “那又有何妨?”他笑着。

然后我睡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